CONTACT

联系方式

地址:河北省高碑店市北大街172号
联系人:联系客服  
手机:0312-2801666
查看更多联系方式

新闻中心

您的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- 新闻中心 - 预埋件尺寸偏差应如何处理——河北宏胤为您支个招

预埋件尺寸偏差应如何处理——河北宏胤为您支个招

2016-07-04字体:
分享到:

预埋件尺寸偏差处理

(1)预埋件偏差超过45㎜时,应及时把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及设计负责人,并书面通知业主、监理及有关方面。

(2)预埋件偏差在45㎜-150㎜时,允许加接与预埋件等厚度、同材料的钢板,一端与预埋件焊接,焊缝高度≥7㎜,焊缝为连续角边焊,焊接质量符合现行国家标准《钢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》;另一端采用2支M12×110的胀锚螺栓或其他可靠的方式固定,胀锚螺栓施工后需作抽样力学测试,测试结果应符合设计要求。

(3)预埋件偏差超过300㎜或由于其他原因无法现场处理时,应经设计部门、业主、监理等有关方面共同协商提出可行性处理方案并签审后,施工部门按方案施工。

(4)预埋件表面沿垂直方向倾斜误差较大时,应采用厚度合适的钢板垫平后焊牢,严禁用钢筋头等不规则金属件作垫焊或搭接焊。

(5)预埋件表面沿水平方向倾斜误差较大,影响正常安装时,可采用上述的方法修正,钢板的尺寸及胀锚螺栓的数量、位置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由设计确定。

(6)预埋件防腐措施必须按国家标准要求执行必须经手工打磨,外露金属光泽后,方可涂防锈漆;如有特殊要求,须按要求处理。

(7)楼层向内偏移引起支座长度不够,无法正常安装时,可采用加长支座的方法解决,也可以采用在预埋件上焊接钢板或槽钢加垫的方法解决。

采用加长支座时:

(1) 当加长幅度<100㎜时,可采用角钢制作支座,令其端部与预埋件表面焊接,焊接高度≥7㎜,焊缝为连续周边焊,焊接质量符合现行国家标准《钢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》。

(2) 当加长幅度≥100㎜时,在采用的角钢做支座的同时,应在支座下部加焊三角支撑;支撑的材料可采用≥50×50×5㎜的角钢,一端与支座焊接,焊缝长度≥80㎜,焊缝高度≥5㎜;另一端与主体结构采用胀锚螺栓连接,加强支撑的位置以牢固不妨碍正常安装为原则。


工商网监
电子标识